close

 

可羅斯回身看向發出攻擊的人影。空中一位修長的身影睥睨著他,右手抓著另一把長刀。

「米納迦。」

他喊出對方的名字。米納迦‧夏拉若瞇起眼:「……你這個垃圾,為什麼會在這裡?」

「與您無關。」

米納迦左手一抬,沒入地面的長刀回到他的手中。可羅斯也在此時取出他以空間術收納的武器。

對方沒有多說的意思,落地後提著雙刀就向前攻來。可羅斯提刀擋下一連串攻擊,像是只能防守而逐漸向後退,卻是一步一步退往舊城門的方向。

米納迦的攻擊相當凜冽,面容猙獰而灰色的雙眼近乎發紅,如果此時有任何一個公會總部的成員在場,想必都會對於平時吊兒郎當掛著微笑的執行班班長現在的模樣感到驚嚇。

可羅斯只是面無表情地退讓。他的反應顯然更激起米納迦的怒火:「垃圾,你只會防守嗎?」

「我不認為有與您打上一場的必要。」

如果可以,可羅斯‧羅納也完全不想對米納迦使用敬語。但這只會讓事態更麻煩,而他一點也不想和米納迦糾纏下去。

以米納迦為中心開始捲起風,銳利的風化成細小的刀刃,可羅斯不得不分出一些心神拉起一道護身的屏障,他實在不擅長術法一類,只能做出一個勉強堪用的。但他也知道米納迦現下頂多也只能使出他全盛期二成的實力,這一點也足夠了。

「我不想與您打。」可羅斯再次強調。他必須趕緊離開珊雷那斯,這座城裡各方的眼線太多,離開這座城他才有辦法用更快速的移動方法與那恩會合。

米納迦終於停下攻勢,可羅斯才緩了一口氣,就見他將兩把刀插在面前的地上:「不用對我用敬語了,你這個沒有半點敬意的野狗。」

「現在我向你提出正式的約戰……」米納迦昂首向他喊道:「還是野狗的主人沒教好,連接戰的禮儀都不會?」

啊啊……這下真的沒辦法忍下去了。可羅斯活動活動肩頸,他果然真的不可能與米納迦和平共處。他接著終於不再繼續壓抑神色,直視著眼前的敵人,猖狂地笑了出來。

「你有資格質疑我王嗎?」可羅斯兩眼泛起紅光:「廢物!」

米納迦的攻勢夾著狂躁的風颳起,可羅斯的刀刃揮舞之間也劃出一道道劍氣,爭鬥中心的雙方皆怒極,分毫管不了會對周遭造成多少損害,所幸這一區幾乎沒有住民。

 

「我在當年就應該直接殺了你!」米納迦怒目眥欲裂,一刀砍向可羅斯的腰側,對方對這一擊閃避不及,雖沒傷及深處卻也讓他的刀飲上血:「我就應該直接帶回那恩!」

「我王不需要你們假慈悲的庇護!」可羅斯怒吼,雖然已經帶傷,但對於怒上心頭的他而言,血的氣味更使他感到亢奮。他本來就是血緣稀薄的血族,從小被當成普通人類養大也從未展現過特殊的能力,但直到遇見他的那恩,他的王,他體內的血脈力量才被引導而出。

「王徽軍已經讓給你們了,但我王可不會如此善罷甘休!」

可羅斯在血氣中逐漸強拉回理智,他趁著風捲起此地的砂石遮擋住一部份視線時,將長刀換至左手,從空間術的收納中再取出另一樣武器。

只是沒料到米納迦卻在聽見他這一句話後,停下雙刀的攻勢,同時環繞四周的風勢也開始由強轉弱。「王徽軍……?」

「不是你先叛出王徽軍,離開護衛之職嗎!」

可羅斯在這短暫的詰問中意識到,米納迦似乎已經受到某些人的誤導。但是他轉換的攻勢已經停止不了,等到風與捲起的砂石落地,出現在米納迦面前的是火光一閃的槍口。

在下城區的一角,傳出了火槍擊發的爆裂聲。

可羅斯看著米納迦中槍倒地,面無表情地走到他身旁俯視他:「……我永遠不會背叛我王,背叛那恩。」

「咳、咳……那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你為什麼不在她身邊?」

可羅斯看著血泊自米納迦身下漫出,他的傷處並不在要害,但對於血族而言人類發明的火槍卻是相當棘手的武器。他對著米納迦的腳與左手又各射了一槍,但這樣米納迦也死不了的,可羅斯很清楚。先不論血族上位者的生命力頑強,公會就在珊雷那斯城,與米納迦立下血誓的人類女性記得沒錯正是醫療世家的大小姐。

「我以為我被迫離開我王的原因你這個廢物很清楚。」可羅斯看著他,眼裡甚至透露出一分憐憫,這讓米納迦完全忍受不了,咬牙爬起拽住他的褲腳。

「垃、垃圾……那恩怎麼了?」

可羅斯蹲下,扯著米納迦的頭髮拉起他:「如果不是因為你擋路,我正要去與那恩會合。」

「和人類立下血誓,連二成實力都無法使出的廢物,米納迦‧艾斯克雷……剛才那句話奉還給你,我是真的很想直接殺了你。」可羅斯咬牙切齒,一字一句地向米納迦說明,並在米納迦露出意外的神情時更感到惱怒:「王徽軍已經被支持你繼位的貴族完全掌握了,所以那恩才得出逃。三個月前我離開的時候,他們正開始籌備計畫補捉那恩逼迫她交出王印。」

「……他們辦不到。」

可羅斯道:「對,我王不可能任他們打如意算盤。現在剛好順路,你要不要交出權杖?」

米納迦呸了一聲:「不會交給你這個垃圾。」

接著他的頭被可羅斯拽著砸向街道的地。前傭兵的手勁很大,地磚甚至被砸出了裂痕,有血液自頭顱與地面間流出。

可羅斯還蹲在地上考慮要不要繼續動手,但就在此時此刻另一道陌生的氣息出現,他立刻起身向後退。同時舉起手中的火槍戒備。

 

黑髮的女人甩著鐵鞭,踱步到米納迦身旁。

「哈哈哈,你這個樣子真好笑。」她低頭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米納迦,毫不留情地嘲笑。

「水月……」

「喂,」水月開口,看向可羅斯。她不認識這個男人,噢,大概很高的可能性是血族,能把米納迦打成這樣還與他認識的多半不是人類。「你可以放下手裡那個,拿來威嚇也沒用,這型號是現在公會內流通的,我知道一把槍裡只有三發子彈。」

可羅斯手裡的火槍三發子彈都已經打在米納迦身上了。

他聞言,將手裡的槍再次以空間術法收回。

「我對公會沒有敵意。」

「哈哈,把我們執行班的頭頭打成這樣叫沒有敵意?」水月大笑:「雖然他是個廢物,但就這樣讓你一走了之我們的面子可掛不住。」

可羅斯皺眉,將手裡的長刀換了個角度提著。

米納迦大喊:「水月!妳打不過他,不關妳的事!」

「呸,垃圾男人閉嘴!」

倒在地上的米納迦強撐起身子,扯住她的小腿:「妳真的打不過他!他是『惡狼』可羅斯‧羅納!」

「啥?不認識啦!」

可羅斯默默將長刀收入鞘。他真的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不管水月的詫異和米納迦的掙扎,可羅斯又退了幾步,開口:「恕我不奉陪。給一句建議,還是快點帶那個廢物去治療,血族失血過多還是會死的。」

接著他毫不猶豫直接衝向下城區荒廢的舊城門,動作俐落地爬上城牆,消失在珊雷那斯的黑夜中。

 

在離開兩人的房間後,那若亞簡單整理了情報,開始在柯塔內隨意走動。

那恩倒是額外又給了他一個建議,讓他乾脆用被敬重的身分去好好享受服侍,飯來張口茶來伸手要什麼有什麼,雖然說完她立刻就被炎良一巴掌往後腦打了下去。那若亞則是覺得這種生活過不得,一定會變得頹廢,而且罪惡感更會以倍數成長,太可怕了。

於是他離開中心建築,在整個城鎮裡閒晃,柯塔畢竟除去王徽軍之外,多是長住於此的血族平民,況且還有一部分剛從亞勒轉移過來的居民。在他順手替幾個孩童撿球、幫忙幾個婦女搬運裝滿蔬果的筐……甚至還協助一個追著貓跑的青年逮住那隻偷魚的貓後,他終於來到亞勒居民暫住的屋舍。

一來到這裡,他果然看見好幾張熟悉的面孔。

「那若亞大人!」

「哇!」

「那恩大人沒事吧?」

「炎良大人呢?」

居民們七嘴八舌地圍過來,雖然那若亞實際上只在亞勒待了幾日,但他那頭藍髮以及作為最後守城的「少年貴族」身分,還是在大部分居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被突然熱情地圍上來,那若亞一瞬間有些反應不過來,但他此時看著居民們的眼神,頓時理解到這些居民的關懷與擔憂。內心泛起一股暖意,那若亞努力以鎮靜平和的態度向居民們說明現況。

「嗯……亞勒在我們的防守下平安無事,王徽軍也有協助整頓,再幾日……你們就可以回家了。」

聽聞這件喜訊,那若亞聽見居民們發出欣喜的歡呼。但最接近他的幾個眼中仍然帶著擔憂:「那恩大人與炎良大人呢?」

「她們……他們沒事。」那若亞微笑,「只是當時消耗太多,需要一些時間休息,而且有關於背棄者的事也要與王徽軍討論討論。」

終於得到他們敬重之人的消息,來自亞勒的居民們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孩童們開始唱起歌,甚至有幾個已經與柯塔的孩子玩了開來;大人們回到一天中的事務當中,帶著喜悅的心情效率也更高。

 

與亞勒的居民交談完,那若亞就發現他正在找尋的棕髮血族走到了他身旁。

「……您果然很厲害。」

那若亞看了一眼塞特里安,他看著有些憔悴。對方繼續說著:「無論我花費多少唇舌,居民們都沒辦法安下心……但您一出現,他們就安適下來了。」

那若亞抓抓頭,「……可能,他們需要的,只是最單純的幾句承諾吧。」

在他與居民們說明的同時,那若亞感受到承諾的力量在他與居民之間結成。這不是力量多大的契約,就算不去達成也不會造成嚴重的反噬,可對於力量薄弱的亞勒居民而言,卻是最有安穩力量的東西。

立誓與達成誓言,似乎是他們作為血族上位者在血脈裡的本能。

那若亞張開手,看著自己空曠的掌心。

「塞特里安。」他發問:「你會背叛你的王嗎?在亞勒時你曾立誓,現在……」

「──我誓死效忠那恩大人。」

塞特里安說得肯定,義無反顧。那若亞轉頭正視著他:「你願以你的真名立誓,向你的王,向時之主‧起始與時之主‧末日立誓嗎?」

 

棕髮的血族愣了一瞬,接著他也直視著那若亞‧蘭以的雙眼。他們換了一個地方談話,來到較少人走動的一角。

「拉個簡單的結界吧。」那若亞開口。

塞特里安得令,張開了一個小結界,包圍住他們兩個。

「簡單來說,」那若亞微笑著,說明:「雖然那恩應該是挺信任你的,但我沒辦法信任現在柯塔內任何一個血族貴族。包括你。我已與王徽的主事人說明過暫時不會主動干涉,但我,時之主‧末日作為審判者,在方才已有了決斷。」

「──我想知道你的選擇?」

棕髮的血族直視著他,片刻後低下頭,向那若亞‧蘭以行了一個標準的貴族禮。

「我,塞特里安‧殊洛齊斯,在此向時之主‧末日發誓,將誓死效忠我的王,那恩‧艾斯克雷。我將誓死護衛我王,登上王座,戴上冠冕。」

結成契約的光芒在那若亞與塞特里安之間散落。

那若亞微笑,闔上手中的魔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